1091永續星球面面觀~打造綠色生活環境(通識自然)
報名期間:從 2020-09-21 到 2020-10-30
上課期間:從 2020-10-14 到 2020-12-08
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

課程介紹

課程安排

打造綠色生活環境

隨著經濟、工業以及科技進步,人類的生活在享受文明科技帶來便利,同樣的進步也同時影響著人類的生活,如何在滿足現代人生活的需求,又可讓我們生活的星球永續健康;「永續星球面面觀」課程,將帶領大家瞭解永續生存之道,並將知識與生活的連結,從環境、社會、經濟等面向,傳達永續生活的理念與推動,希望藉由磨課師線上課程,讓大家一起參與,實現並保全我們所熱愛的地球永續發展。 這門課以 「整體系統觀」的視野,從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社群經濟五大面向切入,從系統的理論、設計方法到實際案例,教您如何在實際生活中推動環境、社會、經濟三大層面的永續發展! 地:土壤生態系的運作、如何打造物質循環的系統 水:自然系統中水如何運作、都會化與水文、水資源的利用 火:大自然的能量如何運作、氣候變遷、綠建築設計 風: 生態多樣性、什麼是食物森林 社群經濟:集中式與分散式經濟之差別、在地循環經濟、消費合作社、什麼是社區互助。 分辨直線式思維與系統循環思維如何影響世界發展;認識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社群經濟五大面向。 認識大自然如何在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社群經濟五的面向展現其好生之德!從而學習在生活中觀察並學習其基本調合之道。 課程影片介紹:https://youtu.be/7C2vlSLAW04 影片觀看率:15% (每週影片完成觀看) 平時測驗:35% 平時討論:35%(每週參與討論28%,回覆7%)​ 期末線上測驗:15% 請大家必瞭解線上課程運作方式。
 開課教師
邱奕儒
 課程屬性
引導式課程
 課本&教材
影片觀看率:15% (每週影片完成觀看) 平時測驗:35% 平時討論:35%(每週參與討論28%,回覆7%)​ 期末線上測驗:15% 請大家必瞭解線上課程運作方式。
  • 課前問卷
  • 第一週:永續發展概論 (一場人人都可以參與的運動)
  • 第二週:地的調和之道(如何打造物質循環的系統)
  • 第三週:水的調合之道(自然系統中的水如何運作)
  • 第四週:火的調合之道(大自然的能量)
  • 第五週:風的調合之道(大自然如何營造生態多樣性)
  • 第六週:社群與經濟的調合之道(善用在地循環經濟)
  • 第七週:極端氣候下救災面臨的挑戰
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